凯小衣

毫无原则宠俊俊
没有底线爱凯凯
一心一意唯宝宝
只愿常伴你宝宝

国主慢点儿溜(28)

王俊凯紧紧握住乾坤盒,没有打开。王俊凯不愿因为自己的身份让楚启宇难做,只是遣人告之一声,三人便低调离开了。

王俊凯回头看了眼身后弥漫着悲痛气息的城主府,摩挲着手里的乾坤盒,脸上的哀痛只增不减。

张泽禹不知道在那房间里发生了什么,只单纯的以为王俊凯是因为楚启宇的遭遇不开心,出言安慰道:“公子啊,别难过。你想啊,香香哥哥虽然没了叔父和师傅,但是他为自己的亲人们报仇啦,也完成了亲人们的心愿不是吗?相信香香哥哥的亲人都希望他能开心健康的过日子。还有哦,香香哥哥现在可是有整整一个皖城的百姓爱着呢!”

“小宝说的对,公子……公子也有很多人爱着。”季天泽只会笨拙的安慰。

“对啊对啊,我最爱公子了!”张泽禹欢快地围着王俊凯绕了一圈放小音量说道,“渝国的百姓也最爱国主了!”

王俊凯身形微微一顿,紧绷的身体松了下来,有些既定的事本就该放下,留下温暖的美好的回忆让自己更有信心走下去就好。

“天泽,我准备好了。”

季天泽定定地盯着王俊凯的双眸,确信自己读不到负面情绪后,才开口说道:“出城后十里地有妥帖的地方。”

王俊凯是当着季天泽的面把八卦盒打开的,里面也只放着一页写满字的纸和一颗流光溢彩的珠子。王俊凯将东西拿出后把盒子递给了季天泽:“你知八卦盒是我父皇着巧匠打造赠与母后的,打开盒子的方法你也知道了,八卦盒交于你了,希望此生我不再打开它。”

”会如你所愿的。“季天泽郑重的将八卦盒收好。

王俊凯仔细看了看手里的珠子,确实不算贵重的东西也看不出异常。将珠子放在桌上,王俊凯展开那一页纸:恩人在上,我本是丞相府的医女,因治好丞相夫人的隐疾而受夫人重视,得以贴身伺候。受赏识也得受嫉妒,每天都是难挨的日子。丞相府并非仁善之地,无意得知丞相父子狼子野心,惊慌险遭横祸之时,幸得王后娘娘救助,本欲告之却再无时机。后因夫人之故来到了时峰楼,得知时峰楼竟是夫人母家的底牌。丞相府如此筹谋,我深知王后娘娘大祸将至,天下将乱,可惜身陷时峰楼不得出。我虽一介医女,却也知道丞相之辈岂有治国之能?我坚信渝国迟早回归正统,这吃人的时峰楼不该存于世间危害世人。故而一直蛰伏等待时机,牵制杀手的解药我已研制出,相信恩人定能瓦解时峰楼。若此绝笔能重见天日,我此生无憾,救命之恩今生未还,来世再报。医女琉璃敬上。

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将纸页递给季天泽,将桌上的琉璃珠慎重地收了起来。

季天泽看完后沉沉地说道:“昨日因今日果,是太后娘娘仁德,琉璃的大义才让宵小奸佞无所遁形。琉璃是个令人敬佩的女子,我们绝对不能辜负她的牺牲,她的奉献。”

“砰!”王俊凯重重地砸了一拳,桃花目难得露出一丝戾气狠道:“我以为刘珂父子已经为犯下的恶行付出了代价,其党羽也得到应有的惩罚,父皇以仁治国,我亦不愿多造杀戮,故而一些涉入未深的并不想彻底赶尽杀绝。舅母一直都是吃斋念佛的做派,当年刘珂篡权,舅母可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然后被逐出刘家的。之后刘珂掌权八年,我那舅母甚至连一国之母的位置都能放弃,只为藏匿起来做那最后的杀招。这趟出行,我虽对时峰楼的做派极为不满,却万万没想到它竟是舅母的刀!”

“公子,刘珂父子已死,想必秦思雅(刘珂之妻)定怀恨在心。皖城之事是我冲动了,如今我明敌暗,冰城之行不能继续了。”季天泽急道。

“冰城之行我势在必行!”王俊凯沉声道,“天泽,我知你所忧,但是时峰楼我们所知甚少,如何剿灭?如今我是最好的鱼饵,何愁钓不到大鱼?”

“可是您别忘了您乃一国之主,您的安危影响着整个渝国,我绝不同意!”

“天泽!”

“国主!”

两人直直地盯着对方,互不相让,气氛降至冰点。

“天泽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我是国主不错,但是我发现我国主的身份锁住的是你。”过了良久,王俊凯温声道,“从小到大你恪守君臣之礼,我却一直尊你为兄长。在祁国的那八年,我们是把命交给彼此走过来的,我们有相同的理想抱负。最难的时候我们能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,不应该在你我更有能力之时反而瞻前顾后失了曾经的果决。我相信你懂我,我也相信无论何时只要我们携手必能披荆斩棘,克服万难。”

“小凯,你真的是……”季天泽被王俊凯一番“表白”中,心里的悸动已经按捺不住了,还能如何呢,心甘情愿呗。

“下面的路,我保证听你安排!”王俊凯眼见季天泽明显松动的语气,小保证不要钱似的往嘴外蹦。

能拿捏季天泽的唯有王俊凯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