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小衣

毫无原则宠俊俊
没有底线爱凯凯
一心一意唯宝宝
只愿常伴你宝宝

国主慢点儿溜(27)

没有给皖城所有人任何准备,季天泽调遣着皖城的护城大军列好队,就这样把一国之主簇拥到了韩德云面前。

没有任何波折,在看到楚长老和孙慧的时候,韩德云就直直跪地对着王俊凯磕头认错。

在与楚启宇确认一番后,王俊凯直接下旨:皖城城主韩德云在职不为民忧,背信弃义,为一己之利滥杀无辜,着流放北疆永不复回。云青帮面对天灾舍己为民与皖城有大功,面对恶势力不惧生死实乃可贵,现任云青帮帮主楚启宇为皖城城主,云青帮帮众收编至护城军听候调配。

一切都尘埃落定,楚启宇除了在得知自己被任命一城之主时面上闪过一丝惊讶,大仇得报的他再也没有一丝情绪波动。

韩贤之在父亲韩德云的供认不讳中,从不认同到不可置信到崩溃。

原来他和楚启宇之间那条鸿沟是自己的父亲亲手画下来的,自己是心爱之人的杀父仇人之子,而如今,心爱之人又亲手将自己的父亲送上了不归路。他可以不在乎世俗的眼光,可是真正两两相对之时又该如何是好?

此时此刻韩贤之唯一能确认的是楚启宇对他是情谊犹在的,虽不再看他一眼,可至始至终楚启宇都只把他摘出来,甚至对那高高在上之人说”祸不及无辜“,得楚启宇的维护,韩贤之深觉此生足矣。

最后韩贤之跪求王俊凯只愿上一方庙宇从此青灯古佛。

本是一对有情之人,长长的余生一个诵经念佛以恕父罪,一个继承父志只为民忧,王俊凯除了暗叹别无他法。

”公子您似乎不反感韩贤之和楚启宇的感情?“季天泽问道。

”为何反感?感情可对万物,感情在众生面前亦是平等的。我只是可惜他们相识相知却无法相伴,不过他们之间横着的却是血亲仇怨,太无解了。哎,不再纯粹的感情确实难相守。”王俊凯回忆起自己的双亲笑道,“在我的理解中,爱情本就是超越一切的存在。生死,世俗都不是问题,心之所向而已。”

“那公子你?”

“诶诶诶……天泽你是知道的,我没有!绝对没有!”

季天泽无语,甚至想来一套拳,这人明明说得头头是道,可是却又天真无邪!

王俊凯倒没注意季天泽的一脸郁卒,潇洒的挥着扇子边走边道:”走吧,去见见那孙慧。“

“你就是孙慧?”王俊凯打量着轮椅上的女子,虽年华过半却给人一种风烛残年之象。

“请恕罪人孙慧无法叩拜国主侯爷。”声音却意外的清脆,似少女。

“无妨。你虽受人蒙蔽犯下了错,但念你迷途知返且获受害者谅解再加上你自身的情况,故不追究你的责任。”

“谢国主。”孙慧的神色并没有因为自己获得宽恕而高兴。

“听楚城主说,你想见我,为何?”

孙慧递出早已准备好的东西——这是一个呈八卦形状的不明材质的盒子,盒子不大,一只手能握住。

”千机盒!“王俊凯和季天泽异口同声,声音里是挡不住的吃惊。

”这东西为何在你这里?“王俊凯接过千机盒仔细确认,手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
”在我逃离时峰楼,一名女子交给我的。“孙慧平静地说道,”那名女子是时峰楼的医者,我们都叫她琉璃。“

”她还在时峰楼吗?你和她是什么关系?“季天泽追问道,”我相信你也知道若非信任你,她应该不会把东西托付与你。“

”时峰楼是没有感情的。“孙慧的笑看起来很僵硬,”是她无意间撞破了我研制“安息”,那是我逃离时峰楼的底牌,绝对不可以有第二个人知道”安息“的存在,所以我要杀了她。然而我是制毒者,她却是个比我优秀的医者,结局不言而喻我杀不了她,她没有告发我,反而和我一起研制“安息”,或许交情就这样来的吧。饶是如此,”安息“也是耗时两年才成功,虽然是我提出的理念,但是主要研制的是她,我找材料更多。“

”其实医者更擅毒,并不奇怪。“季天泽沉声问道,”你研制“安息”是为了逃离,那她呢?“

”她死了,她只是求我将这个盒子亲自交予王家后人。“孙慧轻轻道,“江湖传言是我利用”安息“成功脱离时峰楼,其实真相是琉璃利用医者的身份,将”安息“涂抹到自己身上,杀了时峰楼明面上的几个高层,你能想象几乎在同一时间段,那些人忽然七窍流血暴毙的震撼混乱的场景吗?”

房间陷入短暂的沉默,二人没有回答孙慧的话。

“时峰楼是个嗜血无情的魔窟,每个人的命都不属于自己,每月十五如果没有领到高层发放的解药就只有死路一条。而真正的解药放在明面上的就只有一颗,在第三长老手中。我自幼被强掳自此,踩着无数人的骨血活下来唯一的心愿就是逃离此地,回到故乡见故人。在琉璃用命制造的混乱中,我拿到了解药顺利逃脱了。”孙慧苍老的脸上多了几分嘲讽,“终究是我的命,上天怎么放过杀人如麻的我?韩德云欺我骗我害我都是我的报应,如果不是为了琉璃的遗愿我也不愿苟活至今。她虽然带着目的,但是她也确确实实拿命换了我的自由。我不知道她为何要做如此大的牺牲,她在时峰楼声望极好,也不必触碰杀戮,为了这么一个盒子,她舍掉了一切。”

“你确实不知道她的牺牲。”王俊凯双眸泛红,“这是我母后的东西,此盒寻常时是分开的,只要合拢,要想再打开此盒,所需秘法只有父皇母后和我才知道。”

“不知道这个琉璃和太后有何渊源。”季天泽眼见王俊凯堵物思亲,情绪低落,赶紧转移话题,“琉璃想告诉您的事肯定十分重要。”

王俊凯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,对着孙慧拱手道:“谢谢你将这么重要的东西送到我的手中,我欠你一个承诺。”

“谢字不敢当,承诺亦不敢受。”说道这里孙慧的嘴角竟然沁出血丝,“遇到小宇是上天给我最好的馈赠,如今他安好,我已无所求,所托之事亦有所交待,我已无憾……”

“你!”季天泽急急上前探脉,“你这是何苦?”

等楚启宇进屋,孙慧已然无力回天。

“师傅,你为何……”

“小宇,我害死你叔父,我早就该给你一个交待的,对不起,我研制不出解药,不过从此世上再无”安息“了。小宇,别难过,偷来的日子有你很开心……”

楚启宇只能无助的哭泣,眼睁睁的送走亦师亦母的苦命女子。

“城主,楚长老他……他快……他要见您。”有侍者急匆匆来报。

楚启宇只得整理好孙慧略显凌乱的衣衫后,跌跌撞撞离开。亲人一个个离世,对于楚启宇的打击可想而知。


评论